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播出

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作者:刘阳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9:09

10月12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20集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于12日播出。

该片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详细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历次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以及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更加深入、准确地向观众呈现抗美援朝战争全貌,摄制团队历时一年在国内外进行详细调研和梳理,解密了部分珍贵档案和电报,拍摄了百余件抗美援朝珍贵文物,部分历史影像画面在片中首次公开。该纪录片还对抗美援朝的很多亲历者进行了抢救式采访。

为确保节目内容的权威翔实、史实严谨准确,摄制团队还采访了多位国内外权威专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国际背景、战役经过和历史细节进行了权威解读和深度剖析。

在节目视觉呈现上,该片在注重国际视野和创新表达方式的同时,没有采用传统纪录片中常用的情景再现,而是充分利用拍摄素材和挖掘而来的大量珍贵历史影像、文物、档案,忠实呈现节目内容,保证了节目内容的真实性、可视性与历史厚重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