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重阳敬老 中牟非遗项目《双流星》走进老年公寓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作者:赵胜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0-26 18:26:26

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双流星》走进锦源老年公寓,开展重阳节展示展演及传承教学活动,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的响起,将公寓老人们拉入峥嵘岁月的回忆中;而“双流星”非遗传承人们载歌载舞闪亮登场为老人带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时,老人们喜不自禁,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展示展演活动,是以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张西伍为核心的《双流星》传承群体演出为主的12个精彩节目,其中包括双流星、太极扇、传统戏剧等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和才艺表演,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老人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传承人张西伍说:“老人们忙活了一辈子,为社会奉献了大半辈子,我希望双流星这项技艺能强健老人们的体魄,给老人们带来健康和欢乐”。据悉,中牟县《双流星》项目传承群体每年都会在重阳节前后走进各大老年公寓开展大型展示展演及传承教学活动,并逐渐形成该项目的特色传承活动延续下来,已成为中牟文化强县建设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