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县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省级贫困村送欢乐促发展

来源:中牟县文广旅体局 来源作者:贾姗姗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0-30 18:11:26


早早来到文化广场观看演出的群众

二胡独奏《新赛马》

小品《懒汉脱贫》

10月28日,寒风萧瑟,夜幕刚刚降临,喧嚣的声音打破了刁家乡付李庄村往日的平静。灯光闪耀的舞台和欢快热闹的音乐吸引了村里的众多相亲,这是“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第五次走进刁家乡付李庄村进行演出活动。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听说县里又来了演出了,便呼朋唤友而出。演出还没开始,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片,坐在自带小凳子上等待演出。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中牟县文广旅体局精心编排了一系列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节目,送到了贫困乡村。小品《懒汉脱贫》讲述了一个单身懒汉通过村委干部的用心疏导和暖心帮助,克服了等、靠、要的懒人思想后,勤劳脱贫致富的故事,既幽默风趣,又真挚感人而有启迪意义,获得村民们阵阵掌声。

据在现场观看的大爷讲:“这双优双带演出真不错!啥节目都有,不光有老人喜欢嘞戏,还有杂技,小孩儿也喜欢看,这舞蹈跳嘞是也好!这演员演嘞也好!还得感谢党和政府啊,不仅帮助俺们脱贫还免费送来这么好的文艺演出,欢迎他们常来演出。”

中牟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牟县“双优”“双带”作为2020年中牟县重要民生实事,坚持把精品节目送到基层人民群众中去,以精彩多样的演出形式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优秀文化和作品。在把欢乐送给他们的同时,也带动了民风改善和乡村文化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