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南阳社旗的怪物潭内有怪事

来源:南阳 来源作者:薛协伦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1-30 17:28:15

饶良有个九道湾,湾里有个怪物潭。怪物潭究竟有多怪?怪物潭在什么地方?它又有什么传奇故事呢?

怪物潭位于河南省社旗县饶良镇集贸市场北边。这里地貌怪异,河西一展平洋,肥沃良田尽收眼帘;河东高岗丘陵,坡陡路险。怪物潭河床上下游九处急剧曲湾,流向由北向南环绕饶良镇集贸市场东头。

距此东北方向4.5公里有个地方叫逍庙,很久以前逍庙每年都要起庙会。

有一天上午,饶良河里突然出来一个怪物,环顾四周未见人影,很快又驶出一辆马车,车上坐着一位容貌娇美的姑娘和车夫向逍庙会场赶去。然而,她们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情景正好被在远处拾柴休息的一个童子看到。柴童下午来到会场,无意中发现自己上午曾经看到的这辆马车。消息不经而走,赶会的人们纷纷向马车围观过来。车上的美貌姑娘们发现自己行踪已经暴露,天空顿时乌云滚滚,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马车匆匆返回消失在饶良镇集贸市场北边1.5公里的河里。随后站岗放哨的怪物因失职被斩首,河水顷刻间被鲜血染红。从此以后,人们就称这里为“怪物潭”。

这虽然只是一个传说,却给怪物潭蒙上了一层更加神秘的面纱。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