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三位一体”全方位打造5G时代新业态电商人才 助力河南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通讯员 晓雪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2-06 13:22:53

签约仪式现场

莅临嘉宾

会场一角

大学生们在直播间带货

“未来,‘三方合作’将针对电商所有岗位职业技能进行培养,岗位实操、场景实操、产品实操,三位一体相结合,全方位打造5G时代新业态的电商人才……”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总监张铭表示。12月5日,适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庆70周年之际,在该校举办的“双高”建设论坛——产教融合发展分论坛上,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与河南号外文化传媒联合举行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助推 “大学生新业态电商直播创业就业”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助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和产业扶贫,推动河南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

受今年肆虐全球疫情的影响,直播电商释放出巨大消费潜力,直播人才变得更为稀缺和抢手,这也催化了部分高校相关人才的培养。根据市场需求,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联合企业、事业单位,着力加强新业态电商领域大学生人才的培养,以达到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实现“创就业、促销费、助脱贫、振乡村”的目的。

河南职业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电商销售是新兴销售模式,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传统商业模式的教学、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我们将结合市场新需求和市场发展新状况,不断改进培训的内容和方法,提升我们人才培养能力,使培训的效果更加实用,把更多优秀的电商人才输出到社会。

“新媒体电商共涉及文案、脚本、编辑、拍摄等二十三个岗位,这需要校方从各个方向进行岗位全案性的人才孵化。”号外传媒董事长刘玮介绍说。

据悉,近年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加强新业态大学生人才培养,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脚步。他们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加强新业态大学生人才培养,延伸到教育培训场景应用的供应链包含:美妆类、服装类、饰品类、百货类、农产品生鲜类、美食类、家居类等类别。记者在该学院实训室和创业孵化园的直播间内观察到,经过培训的70名大学生分布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电商直播实操,各岗位配合默契,有条不紊,他们俨然已是训练有素且具一定竞争力的直播团队,“我们对未来步入社会信心满满。在校学习的这些实操培训,为我们创业、就业做好了提前的规划。”学生们表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