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20年度河南省杰出青少年钢琴家新年音乐会暨年度优秀选手颁奖典礼在郑举行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1-30 13:36:57

“人人爱乐·光荣绽放'2020年度河南省杰出青少年钢琴家新年音乐会暨年度优秀选手颁奖典礼”现场


选手激情演奏中

如梦的灯光、优美的旋律、激情的表演、热情的观众……使郑州大剧院音乐厅与厅外严寒形成强烈对比,恍如春至。

1月28日晚,由人人爱乐·名师学院主办的“人人爱乐·光荣绽放'2020年度河南省杰出青少年钢琴家新年音乐会暨年度优秀选手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选手王一丁、陈勃文、王羽璇分获本次大赛的冠军、亚军、季军。

人人爱乐创始人、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执行院长张博,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河南艺术中心原主任王仕俊,旅欧青年钢琴家赵俊博士,芬兰青年钢琴家玛丽安娜小姐,德国舒密尔钢琴总经理田福鑫,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授常丽文,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协社会艺术考级高级考官荆乐霞等出席本次活动。

音乐会在陈勃文弹奏的优美明快的卡巴列夫斯基的《回旋曲》op.59中启幕,观众旋即沉浸其中并报以热烈掌声;王羽璇现场演奏对比鲜明的李斯特改编的帕格尼尼练习曲《钟》亦受到观众关注和好评,该曲难度技巧较高,节奏飞快,表现出演奏者较高的演奏水平。
音乐会上最令人瞩目的,是荣获本年度大赛第一名、年仅8岁的王一丁。他现场演奏了极富音乐感染力的肖邦《大海》练习曲 Op.25 No.12,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小小的他释放出大大的能量!”“这孩子很有音乐天赋!”观众纷纷赞扬道。
本次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成绩的背后必定是汗水,鲜花和掌声不仅仅是献给他们的音乐,更是献给他们坚持付出的精神。一年一度的河南省十五大青少年钢琴家邀请赛为广大琴童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钢琴学子曾在这里斩获殊荣、光荣绽放,并从这里出发走向世界各地专业音乐的舞台。

据悉,本次活动演奏者均为近三年各类钢琴比赛的冠、亚、季军选手,并经过“2020年度河南省十五大青少年钢琴家邀请赛”优中选优,脱颖而出。年仅8岁而“琴龄”已四年的王一丁,曾荣获2019年第十二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一等奖、2019年施坦威钢琴比赛河南省决赛学前组一等奖、2020年河南省第12届钢琴艺术节钢琴比赛儿童B组季军等多个重要奖项;陈勃文师从河南省优秀青年教师弓磊和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吴晓老师,曾得到莫斯科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院长Vladimir Pavlovich Ovchinnikov、俄罗斯钢琴家Maxim Mogilevsky等大师指导,并荣获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河南赛区一等奖、SAE第四届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河南赛区金奖、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国际钢琴艺术节河南赛区儿童D组冠军、马格努斯皇家青少年钢琴比赛河南赛区少年A组金奖等重要奖项;王羽璇曾跟随刘娟老师启蒙学习,得到上海音乐学院王庆教授和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钢琴系Piotr Szychowski教授的指点,现师从旅俄青年钢琴演奏家刘晨雨老师。她在国内外诸多钢琴比赛中成绩优异,曾受邀在江苏、浙江、河南等地进行演出,好评如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