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唐宫夜宴》的表情包“唐墩儿”来啦,超好玩儿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6:03

又是一年上元佳节,今年在这个日子为亲朋好友送祝福又多了一个选择。

上元节,也就是元宵节。 作为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节日,元宵节自古受到人们的重视,在有唐一朝,更是民俗文化盛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投旗下中视新科公司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借助“表情包”这种传播性强的现代语言,加入元宵节的喜味,创作出一组“唐墩儿-上元篇”表情包,以“唐风”味十足的小胖妞造型,展现元宵节的生活百态。

随着《唐宫夜宴》强势“出圈”,唐墩儿表情包应运而生,她们以《唐宫夜宴》侍女为原型,保留了眼角两道月牙型的妆容,面部 “斜红”,形象娇憨可爱、活泼灵动、圆润讨喜,一颦一笑中生动地展现了唐朝趣味的美学。

“唐墩儿-上元篇”整个表情包强化了人物娇憨逗趣的独特个性,呈现出烟火气与民俗风,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当代的视觉审美结合,将《唐宫夜宴》文化IP再次推向热潮,让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新貌。也让历史的时空拉进,以文化再创的方式向大众传递了“上元节”的祝福。

此系列表情包共分两套,一套为带有底色的,一套为透明无底色的,喜欢的可以尽情下载保存啊。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