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惟妙惟肖!让你一眼遇见“乡愁”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3-12 15:31:35

《一亩红薯地》《社戏》《藕塘》《邙山春雪图》《高炉烧饼》……3月11日,由省美协、信阳市文联主办的“吴树栋油画作品展”在省文联开幕。迈入展厅,浓郁的乡土风情扑面而来,吴树栋笔下的村落、人物、风景仿佛让人遇见“乡愁”,让人感觉熟悉又温暖,不经意间拉近了跟观众的距离。

此次展览作为省美协的牛年开年展,共展出吴树栋油画作品130余件,以人物、风景题材为主,代表了其个人创作的最高水平,其中《老友图》《高原红》《秋日阳光》等多件作品在全国、省级各项大展中获奖、入选。

今年50岁的吴树栋,生于河南信阳,长居郑州,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信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20多年来,吴树栋创作油画作品500余件,作品散见于《美术》《中国书画报》《中国油画》等报刊杂志,多幅作品被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机构、个人收藏。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出至3月15日,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