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追寻红色印记 河南艺术摄影学会学党史新县行

来源:摄影河南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8:44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教育,增强党建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艺术创作激情,4月10日-11日,河南省文化馆党总书记仝光辉带领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党支部和主席团成员前往红色革命圣地——新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箭厂河红田、列宁小学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程,接受精神洗礼。

参观中,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重现了革命前辈用生命奋斗的峥嵘岁月,奏响了一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书写出中国共产党自一条飘摇小船发展为艨艟巨舰的光辉历程,也揭开了100年来中华民族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这是用鲜血、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回顾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辉岁月,学会主席团成员坚定了一颗初心,强化了工作使命感,深切感受到只有把根扎在人民群众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让党的基业和自己的艺术生命永葆长青。

参观学习后,省艺术摄影学会党支部书记杨雨南表示,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使大家感悟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省文化馆党总书记仝光辉表示,学好、学实党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通过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创特色。

活动中,学会主席团成员结合党史故事谈摄影、谈艺术,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大家表示,通过学党史主题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认识到了新时代摄影工作的重要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我省摄影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0月,隶属于河南省文化馆党总支。近年来,学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先后用摄影展览、比赛和公益活动,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党的周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篇章。目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摄影活动“世纪荣光”“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作品征集正在进行。

参加此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的还有省艺术学会主席姜健、常务副主席秦曙光,副主席张国通、张海勇、李宗献、王颂、陈更生、唐传俊、高建设、芦山,副秘书长王天翔、杨智军,信阳艺术摄影学会主席赵虹。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