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花开新征程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来源作者:万庆丽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5:37

开幕式现场

4月10日晚8点,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北广场举行,古都洛阳迎来高光时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出彩“十三五”、奋进“十四五”两个历史时期的交汇点,也是洛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的起步之年。本届牡丹文化节以“辉煌百年路 花开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四大板块20项主要活动。

《绽放吧,牡丹》歌舞表演

原创情景音乐剧《城市变奏曲》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疫情防控中筑牢“硬核河南”的中原防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洛阳是享誉海内外的“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深厚灿烂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牡丹花开富贵、国色天香的秀美画卷交相辉映,绘就出“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名片。洛阳牡丹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38届,成为传承中原文化、讲好河南故事、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推动了区域和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持续提升。

洛阳舞蹈《大河三彩》

国潮歌舞《博物馆之都》

优美的歌舞表演《绽放吧,牡丹》拉开了活动的大幕。原创情景音乐剧《城市变奏曲》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洛大鼓为串联,融入洛阳地铁、小游园、城市乐道、城市书房、乐养居、古都夜八点等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彰显了河洛大地高质量发展的蓬勃脉动;在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中摘得古典舞金奖的洛阳舞蹈《大河三彩》,生动展示了河洛儿女永远拼搏、生生不息的“黄河精神”;国潮歌舞《博物馆之都》以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河洛文化的国际表达,阐释千年古都的人文精神,让“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歌舞《新征程》以振奋人心的表演,热情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旗帜》用热情激昂的歌声,激励河洛儿女永远跟党走,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原创】花开新征程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11092139

歌舞《新征程》

本届牡丹文化节秉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宗旨,努力打造更有内涵、更有特色、更具影响的洛阳城市品牌节会,成为弘扬优秀文化、促进多产融合、推进经贸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幸福广大群众的纽带和平台,为海内外朋友献上一场精品荟萃、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日本冈山市、法国图尔市、美国拉克罗斯市、俄罗斯陶里亚蒂市、韩国光州广域市、泰国乌隆府等国际友城以连线或视频形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