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不忘初心跟党走 赋能助力再出发

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初选精彩启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通讯员 王庆卉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4-29 19:37:41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4月29日下午,伴随《党啊,亲爱的妈妈》深情的歌声和观众阵阵的掌声,由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赋能助力再出发”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主会场节目初选展示,在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何丽华和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省直离退休干部组成的20多个文艺团体,近500名离退休干部参加节目初选活动。演出包括舞蹈、合唱、戏剧、服饰表演、朗诵、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

唯美的场景中走来一个个激情饱满而又庄严笃定的身影,他们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或深情咏颂、或演绎情景……100名老干部同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老同志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舞蹈模特情景剧《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歌颂了党的历史,表达对党的浓厚深情;情景朗诵《万岁》、京剧《忠于人民忠于党》,重温了硝烟弥漫的战火岁月和代代传承的红色精神;服饰表演《再唱山歌献给党》,展现了各族兄弟姐妹心连心,携手共建和谐家园的美好意境……演出激情澎湃、精彩纷呈,感怀党的恩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赞美今天的美好生活,展示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新时代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演出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参演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紧跟新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赋能助力。

据介绍,全省离退休干部将在省直和18个省辖市举办19场文艺汇演,抒发我省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展示广大老同志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由河南省老干部大学、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老人春秋杂志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戏曲广播、公共频道、大象新闻客户端共同承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