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人人爱乐·2021春季音乐节在郑州举行(5月赛事成绩已出炉)

来源:人人爱乐河南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6:46

人人爱乐 · 春季音乐节(iMusic Union SPRING MUSIC FESTIVAL)

5月9日,由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深圳市人人爱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人人爱乐·河南春季音乐节组委会承办的“人人爱乐·春季音乐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七届北欧奥丁国际音乐节比赛河南选拔赛”“人人爱乐·名师学院夏季学院(云南)河南甄选赛”“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公开赛”三场钢琴比赛在此间举行。

大赛评委由河南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授陈东,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郑州师范学院教授常丽文,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林琳,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委员会高级考官荆乐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委员会高级考官、省内多所院校特聘教授孙精诚等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其中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曾艾,芬兰钢琴家Marianne女士,旅欧钢琴家赵俊博士担任了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钢琴公开赛的评委。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中原文化艺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等高校钢琴或音乐教育专业的学子们,参加了大学生公开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河南省大学生钢琴公开赛 为全省高校学生提供展示自身钢琴专业成果的平台,以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通过竞赛和奖励的方式遴选出成绩优秀的青年钢琴演奏者,以促进全省高校钢琴演奏及教学人才的成长,促进全省高校钢琴演奏与教学事业的繁荣。

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审环节采取评委保密、评委回避制度,不聘用本地评委,现场公布成绩等措施,坚持以艺术性和技术性并重的原则,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评选,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组委会还在赛后安排了评委见面会,三位评委对整个赛事做了全面而幽默的点评。

评委点评摘录

曾 艾 教授 在点评中提到:

1、如何选曲,一定要选择自己能够驾驭的曲子。

2、正确读谱,要把乐谱上所有的内容:表情记号、速度、节奏、连线、踏板等最基本的东西弹奏出来,然后再上升到处理作品。

3、大学生已经是钢琴专业学习者了,学钢琴一定要有自主性,不要依赖导师保姆式的指导。

4、学习音乐一定要多听,听自己弹、音乐会和APP里不同版本的录音以及去对比有什么不同。

5、上台礼仪和服装搭配很重要,尊重评委和观众,尊重舞台和音乐。

6、演奏要有责任感,对音乐的责任感、对学习的责任感,尊重音乐尊重自己。

这也是我们一直提倡的:“多听多看多参与”!


其他活动掠影

在本届春季音乐节中胜出的选手们,将有机会参加8月在丽江举行的2021人人爱乐·名师学院之丽江夏季学院。

2021人人爱乐·名师学院之丽江夏季学院,将于今年8月在云南丽江举行,入选天才班、精英班、爱乐班的学员们,将有机会参加夏季学院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青少年钢琴新秀音乐会、夏季学院钢琴邀请赛、不同主题的讲座和大师公开课、艺术成长规划研讨会等丰富的活动。

这么多高大上的音乐活动,

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入围吗?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查看!

详情请咨询艺术节组委会:

0371-60900019 60900017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