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从“7”到“7000”,从“灭绝”到“重生”——朱鹮保护创世界濒危动物保护典范

来源:新华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5-25 10:13:12

在陕西省洋县溢水镇老庄村一处朱鹮巢点,成鸟觅食归来(5月21日摄)。

在陕西省洋县谢村镇小池村,朱鹮与其他鸟类在田地里(5月20日摄)。

在秦岭深处的陕西省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两名专家在放飞朱鹮,这是我国首次将野化的人工繁育朱鹮放归大自然(2007年5月31日摄)

在陕西省洋县溢水镇老庄村的一处朱鹮巢中,一只朱鹮成鸟看守着三只幼仔(5月21日摄)。

在陕西省洋县龙亭镇梁河村一处密林里,一只成鸟朱鹮为幼仔喂食(5月21日摄)。之上为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山区,野生朱鹮在觅食(2018年1月23日摄)

这是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朱鹮生态园内的朱鹮(5月13日摄)。

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朱鹮生态园内的朱鹮(5月12日摄)

这是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朱鹮生态园内的朱鹮(2018年1月19日摄)。


这是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山区的野生朱鹮(2018年1月23日摄)。


这是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朱鹮生态园内的朱鹮(5月13日摄)。之上为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一群朱鹮飞翔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铺镇金坝村的田野上(2011年10月16日摄)。新华社发(王平 摄)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