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百名百幅”名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出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胡春娜 实习生 盖姝博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6-29 08:58: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百名百幅”名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展出。

400余件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是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河南省优秀美术、书法和摄影工作者,围绕重大历史题材、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成就、典型红色印记进行精心创作的,将伟大的历史征程记载于雄伟的时代画卷。

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是以书法的形式书写党史,寓学习教育于点画线条之间,追求词翰两妙、文墨同辉;美术作品中既有传统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也有在新时代背景下逐渐走向成熟的水彩粉画、漆画以及综合材料绘画等,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摄影作品则是用影像勾勒出中原儿女的伟岸品格,呈现出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这些作品用饱满的笔墨歌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多彩的作品反映时代,以深刻的思辨引领风气。

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对此表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笔墨丹青、影像镜头、文字音符展示出彩河南人的光辉形像,描绘乡村振兴的山水画卷,在与中原更加出彩的同频共振中,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介绍,河南是党史资源大省,一百年来,在充满红色记忆的中原沃土上,党领导河南人民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参加这次展览的书法摄影艺术家来自全省各地,他们满怀对党的无限热爱,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化作笔端的浓情厚意,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认为,此次展览以优秀的书法、美术、摄影艺术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是我省文艺工作者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0天,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依次展出10天,免费开放,公众可自行前往参观。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