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袁泉秒变迷妹! 《中国医生》为何让钟南山泪洒现场

来源:文汇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7-12 17:09:59

电影《中国医生》正在热映,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易烊千玺等参演。这部抗疫题材医疗片讲述全国各地白衣逆行者在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在武汉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

多地观影现场,张文宏、钟南山等专业人士也给予了正面评价,在广州首映会上,八旬钟南山甚至感动到泪洒现场。他表扬了演员的敬业专业演出,袁泉等演员也在他面前秒变迷妹,场面感人。

袁泉在片中饰演一位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有个场景令网友印象很深,扮演的文医生在酒店里看着自己的熟人在去世之前给她发过的语音,一边吃饭一边听语音,那段戏真的绝了,很多观众都称看到这里直接泪崩。

袁泉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此次的创作方式与以往相反,以前会从角色的情感角度切入,而这次最重要的是技术性的投入。因为医生们不会渲染自己的情绪,也不会强调当时有多艰难,而是用一个极度专业化的状态去投入一切。”袁泉在影片开拍之前专门去观摩了医生们的工作,展现出了医护工作者的专业。

在大合影中,84岁钟老身材挺拔满面红光,穿着白衬衫尤为精神。钟南山院士称:“印象特别深刻是两位主角,特别是袁泉,在电影里的那个角色,很像03年我的助手刘晓青,和她刚在市八医院抢救完后的样子非常非常像,非常亲切。”

袁泉身穿黑色西装,站在钟老旁边气质很温婉,如同一个见到老师的乖学生,当众表白钟老,惹得全场哈哈大笑。

演出结束后,钟南山院士上台分享观影感受:“非常激动,这些医生真正体现了中国医生的良心、责任、决心、行动。在中国,这不是第一次,而是可以追溯到18年前的非典。”在主创互动环节,在片中饰演******科医生辛未的冯文娟更是激动得泣不成声,钟南山院士为她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钟南山盛赞《中国医生》拍得真实和感人,袁泉所饰演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更让他想起18年前抗击非典疫情时的一位助手:“当病人被抢救过来之后,她的样子仍然憔悴,但是眼睛流露出光,让我想起我的助手当年在市八医院经历完一场抢救后的样子。”

图文综合:利可娱乐汇、猫眼娱乐、剧照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