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携爱心企业慰问新密英雄干警

来源: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 来源作者:弋梅荣 文/图 李代广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7-31 18:06:23

新密 那个被洪水冲走十多个小时的干警

——献给新密公安抗洪英雄杨旭恒

有人把天 捅了个窟窿

瓢泼的大水

泼向了人间

山洪滚滚 暴雨倒灌

绥水 洧水河 双洎河

新密的沟沟壑壑

倾刻间漫成了灾难


房子冲跨了 新密遭难了

人民的生命 陷入了极度的险境

“米店” 失守

“金河湾”求助

下庄河冲毁

西瓦店河危险

四处告急 险象环生


紧要关头 危机时刻

消防官兵 公安干警

干部党员 人民群众

纷纷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

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杨旭恒

西瓦店村花甲干部杨泉


自愿到最危险的抗洪前沿

在洪水中冲锋陷阵 救苦救难

从没顶的汽车里救出司机母女

从激流漩涡中救出一个个生命.


他们把一批批群众

从死亡的边缘

拉到生死的高地

雨越下越大

水越涨越高

在连续救出20多名村民之后


杨旭恒

救人时被湍急的洪流卷走

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淹没在滚滚洪流中


杨旭恒 杨泉被洪水冲走了

这不幸的消息

在新密在中原在中国

风一样地传遍

杨旭恒 这位群众喜爱的 派出所长

这位明察秋毫的 办案英雄

这位50多个小时接警16起


救助50名群众的抗洪勇士

就这样被卷入湍急的洪水

就这掉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杨旭恒 你在哪里?

杨所长 你在何方?

人们顺着他们漂走的方向


嘶哑地呼唤

被他救活的百姓

跪在堤岸之上

祈祷着他的平安

等待着奇迹再现

千万人的呼唤

洧水河听得见


新密人的企盼

双洎河看得清

杨旭恒

就这样在水里流浪

在巨浪中起起伏伏


手拉手顺水而下

从白昼到夜晚 从夜晩到白天

洪流中他们漂流了十个小时

他们的绳子绳绑在一起

他们的命运连在一起

生死相依 不离不弃


他们在冰冷的洪水里游荡

他们在生死的边缘上挣扎

鬼门关徜徉的十多个小时

犹如经历了一个世纪

终于 他们从黑夜游回了白天

他们回来了

十个小时的生死经历

还原了生命的奇迹


英雄的归来

点爆了人们的惊喜

因为杨旭恒 人们记住了

一个叫新密的城市

因为杨旭恒 人们记住了

英雄无畏的新密干警

(弋梅荣创作于2021年7月30日

2021年7月30日上午,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胡仕祥,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秘书长李代广,中医药大学驻皮冲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锋,省四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红林等爱心慈善一行近20人,到新密重灾区慰问抗洪救灾的勇士、英雄的公安干警。

此行省先进先文化研究会、省中医院携济源市玖福德商贸有限公司、省四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优衣素品会彩棉品牌、登封市术师傅绿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登封儿童脑康中医院向登封市术师傅绿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登封儿童脑康中医院向新密市公安局捐赠了 200 张床垫,200 套夏凉被 ,100条素衣会彩棉毛巾,300盒肠胃宁片, 200盒银翘解毒液、5000片消毒泡腾片,200瓶消毒液,100瓶抑菌洗手液,50件非遗产品术师傅手工剁椒酱、20个登封颐景脑康中医院健身药枕。

据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巴福东介绍,2021年7月,一场暴雨倾盆而来,一场灾难从天而降。 在这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水灾里,在新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姬勇斌的率领下,公安干警们不畏艰险,冲锋陷阵!救人抢险转移群众,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往哪里冲,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往哪里搬。在这场措手不及重大的灾害面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惊慌失措的群众,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群众的定海神针,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杨旭恒在连续抢救20多人之后,被一个巨浪卷走。靠专业的技能和顽强的意志,杨旭恒在水中漂流了10个小时后奇迹般地还生。杨旭恒的事迹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上了热搜。他成了人们心中的抗洪英雄。在这次的抗洪救灾中,新密市公安系统涌现了许许多多像杨旭恒式的抗洪英雄。他们都是真正的勇士。

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巴福东等带领河南省先进文化爱心一行到新密市中医院看望抗洪英雄杨旭恒。弋梅荣、胡仕祥、王宏林、马运峰分别向杨旭恒敬献鲜花和慰问品。在杨旭恒的病塌前,爱心人士李晋嘉向英雄干警杨旭恒朗诵了弋梅荣最新创作的诗歌:《新密,那个被洪水冲走了十多个小时的干警!》聆听着深情切切的诗歌朗诵,杨旭恒已是心潮彭拜热泪盈盈……

“一枚枚警徽闪烁在新密,一颗颗丹心耀亮了嵩岳。我们无以表达对英雄干警的感激之情,谨以慰问的形式表达微薄的敬意。向英敢的抗洪干警学习,向英雄的抗洪干警致敬!”弋梅荣动情地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