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创新观念 转变作风 提升能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大会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9-10 18:50:02

“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大会在河南博物院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传达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深化 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十四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开好局、起好步,9月1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河南博物院召开“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大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处以上干部,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与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根据省委对文化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出三点意见:1、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争做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他提出要把“两个确保”的目标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放到一起来看,要把“十大战略”作为一个整体来看,要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放到大局、变局、全局中来看。 2、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全面落实。他强调省文旅厅在实现两大目标、完成五项任务时将在十五个方面求突破:即建设以黄河文化国家公园为主的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建设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际考古旅游先行区、打造古都古城古镇古关古道文旅新地标、打造打造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新标杆、打造以“三山”为主的休闲康养基地、构筑数字文旅经济新高地、打造文化旅游消费示范省、加强艺术精品创作、建设世界功夫之都、发展研学旅游、擦亮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交旅融合示范区、重塑公共文化服务、壮大市场主体;3、创新为要、结果导向,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他认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风风火火闯出来的。目前,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已经确定,需要我们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树立新观念,要引入新模式,要引入优质团队,要形成良性的推进机制。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省直文化旅游系统“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