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让爱心以愚公精神在王屋山下绽放传递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通讯员 李嘉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9-17 18:51:15


省政协原常委、省社会联原党委书记、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放涛,省委宣传部原纪检书记焦爱英,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理事尹中钢,中医药大学驻皮冲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锋,四方药业总经理牛原超,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段富贵、尹中钢、崔向辉等为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养生基地揭牌剪彩。


嘉宾为爱心组织和爱心个人颁奖

爱心基地扎根济源,愚公故里慈善花开。 9月16日,愚公故里王屋山下鼓乐和鸣,济水之源爱心涌动。河南省先进文化爱心康养基地挂牌仪式暨7.20抗洪救灾爱心颁奖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省政协原常委、省社科联原党委书记、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放涛,省委宣传部原纪检书记焦爱英,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等出席活动。

仪式在著名打击乐艺术家南若松铿锵的擂鼓声拉开序幕。弋梅荣在仪式上致辞,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济源市交通银行办公室主任赵岩与中医药大学驻皮冲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锋分别讲话,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理事、嵩山读书会负责人郭沛主持活动。

驰援新乡卫辉灾区

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为灾区群众捐献爱心

弋梅荣在致辞中历数了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在河南7·20特大水灾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所作贡献。她表示:灾难发生后的7月25日,她率先与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常务理事赵玲玲募资,在当时物资极度匮乏之时,想尽办法紧急采购了500套床垫、棉被,连夜赶赴新乡卫辉灾区建安雅筑灾民收留点,亲手把棉被床垫分发给灾民。灾民们坐在软暖的棉垫上拥着棉被,含泪不住地说“谢谢”。残疾老人收留点负责人河南中誉鼎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治民激动地说:“灾民们太需要这些用品了,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真是雪中送炭啊!”

爱心传递,榜样力量。弋梅荣感动于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的爱心行动中。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放涛、焦爱英夫妇带头捐款,远在新加坡的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刘长华也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常理事、济源市玖福德商贸有限公司的段富贵女士在济源发动爱心人士筹集救灾款项,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理事、久战久胜(广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总裁李斌在团队和朋友圈发动募捐,BANI芭妮化妆品品牌、致力于帮助亚洲女性告别盲目护肤品牌的爱心总裁王鹤霖第一时间捐款,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理事罗奕明、胡桂香、张艳红、李鹏飞、崔曦园等爱心理事和会员也都纷纷解囊捐助,郑州启嘉家具有限公司、登封市术师傅绿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登封颐景脑康中医院、登封市“嵩之韵”有限公司等单位更是踊跃捐款捐物,向灾区伸出爱心之手。

致敬抗洪救灾英雄

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看望抗洪英雄杨旭恒并为他创作诗歌

另一个令弋梅荣难忘的日子——7月30日,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慈善一行,到河南7.20水灾的重灾区新密市慰问了在抗洪救灾中冲锋陷阵、连续作战的新密公安干警,为劳苦功高的公安干警们捐赠了400套棉垫棉被、一百条优衣素品荟的纯天然彩棉毛巾;省中医院和四方药业同时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消毒和医药用品;登封市”术师傅"绿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登封颐景脑康中医院在自身受灾严重的情况下,捐赠大量物品慰问在抗洪救灾中劳苦功高的新密公安干警。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一行还看望了连续抢救20多位灾民、被洪水冲走10个小时后奇迹般生还的新密市城关镇副所长杨旭恒。在杨旭恒病榻前,艺术家朗诵了她激情为英雄杨旭恒创作的诗歌《新密: 那个被洪水冲走十多个小时的英雄干警》。高咏诗歌颂英雄,杨旭恒和在场听众感动得热泪盈盈。

洪水末过,疫情突袭。弋梅荣的思绪回溯到8月18日。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慈善一行再次出手,向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固城村捐赠当时非常稀缺的来自长白山的“量子盾”能量矿泉水。“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是文化和爱的力量无边。在2021年河南抗洪抗疫救灾行动中,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携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捐赠1200套棉被床垫、优质能量水和珍贵的药品及消杀物资,总价值十几万元。”弋梅荣说。

以愚公精神传递爱心

爱心传递

张放涛表示: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的爱心善行如星星之火,点亮了千万颗爱心。文化的力量虽无形,却胜过千军万马。让王屋山见证各位爱心人士的大爱和善举,让愚公移山的中国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在慈爱的大道上走得更坚更远。

据悉,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执行秘书长李代广、理事袁宏太、郭俊峰、尹中钢、崔向辉、陈发青、李祥军等爱心作家和媒体人纺对河南灾情和爱心活动深度挖掘,及时在《企业家日报》《中国都市报》《企业家日报网》《中国法制报道》《CTGV法制经济报道》《中广网》《民生频道》网易》《腾讯》《河南文化网》等几十家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轰动效应。

挂牌及颁奖仪式上,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赵玲玲、景玲、李鹏飞、张艳红分别将自主品牌优衣、素品荟套件、景氏豫龙保健枕、五岳真形图玉牌等物品捐赠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康养基地。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特约爱心书画家王康中将自己的近百幅书法作品慷慨赠送给爱心获奖人士。济源市玖福德商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段富贵女士将自制100件传统手工的爱心月饼饼慰劳全体获奖的爱心人士。爱心,在愚公故里王屋山下绽放、涌动、接力、延伸……

附:

荣获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援助“7.20河南洪水”抗洪防疫救灾爱心组织奖的单位:

河南省中医院、久战久胜(广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ANI芭妮化妆品品牌、济源市玖福德商贸有限公司、优衣素品会彩棉品牌、河南省四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启嘉家具有限公司、登封市颐景中医院 、海潮文化传媒、登封“术师傅”绿色农产品公司、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嵩山读书会

荣获河南省先进文化化研究会7.20河南洪水中抗洪救灾的爱心奉献奖人员有:

张放涛、焦爱英、刘长华、弋梅荣 、徐峰、李代广、王康中、赵玲玲、尹中刚、崔向辉、陈发青、袁宏泰、姚卫峰、宋培、胡仕祥 马运峰 王红林、郭俊峰、李祥军、惠立仁、景玲、术志闯、张艳红、李鹏飞、王亚旭、赵伟峰、董建芬、顾兰芳 、郭沛、黄建松 王鹤霖 李斌 罗奕明 胡桂香:闵少华 廉进宝 胡昕悦 崔曦元 禾月 董蓝天 段晓曼 熊淑涵 洪娟娟 段桂富 解春玲 杨闲结 李兴华 李飞飞 刘豫龙 李轩丞 田雨彤 李战国 李孝伟 郭新钰 吴佃学 李晋嘉 王润东(排名不分顺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