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仲秋群贤聚嵩山 禅音笔韵诚问月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9-22 18:19:25


 “水墨嵩山里,绘着丹清;诗意禅境里,修着心境。人在雾中,泼墨着人生;风在云端,拨弄着琴弦……”9月20日晚,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在“诗画嵩岳·倚山雅韵·辛丑中秋嵩山问月雅集”赏月晚会上即兴作诗,描述登封嵩山曼妙美景。

赏月晚会上,郑州市文联主席景雪萍、登封市文联主席钟清敏简短致辞。之后,在著名画家程大利门下的溪山五子之一、郑州市美协副主席田战峰的主持下,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郑州市美协主席白金尧,副主席贾发军、田占峰,郑州美协副秘书长牛犇,郑州美协办公室主任张志军,郑州美协山水画艺委会主任刘洪海,郑州美协人物画艺委会主任高喜军,郑州美协花鸟画艺委会主任张海疆,郑州美协题跋用印委员会主任陈濂波,河南二七书画院副院长吕照斌,登封美协主席白银河、副主席唐中有等30多著名画家、诗人艺术家欢聚一堂,对着空山明月各亮绝活:登封知名朗诵家张娅倩现场朗诵弋梅荣即兴诗作《今晚嵩山:这轮明月》,登封朗诵家分别朗诵了著名画家程大利、中央直属机关美协副秘书长李雨阳专为这次晚会创作的诗歌《倚山堂短歌》《中秋寄语依山堂》;豫剧皇后陈素贞的弟子、国家“映山红”杯金奖获主赵吟秋,用清脆的嗓音演绎了豫剧剧目片段;优秀歌唱家、音乐学院博士许阳,西亚斯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学硕士王景涛等嘹亮歌声在山谷回响;伴着皎洁的圆月和美妙歌声,书画家们欣然提笔,酣畅书写、作画……晚会美了心境,醉了嵩山。

《今夜嵩山 那轮明月》

写给笔墨嵩山中秋问月雅集

作者:弋梅荣

水墨嵩山里 绘着丹清

诗意禅境里 修着心境

人在雾中 泼墨着人生

风在云端 拨弄着琴弦

泉水 潺潺地流着

嵩山 若隐若现

灵魂 在山水间飞舞

清风 洗涤着灵魂

山野 激荡着灵感

山骨画魂 合二为一

人与自然 融为一体

鸟语花香 鸣翠了山谷

诗画琴韵 幽香了时空

一轮圆月 冉冉升起

一帘繁星 洒落仲秋

一腔情愫 漫过流年

今夜的嵩山 曲水流觞

今夜的嵩山 秋爽月圆

披着明月 饮着清风

闻着琴韵 品着香茗

婉转的豫剧 在山坳里跌宕

悠扬的歌声 在时光中流淌


《 倚山堂短歌》

作者:程大利

有堂倚山,独坐静然

友朋茶聚,时伴古弦

远眺嵩顶,得见慈颜

云岚佳气,花好月圆


缤纷图画,万壑千岩

林影婆娑,峰耸烟岚

云间风节,笔墨溯源

书追周秦探古韵

画继宋元注新泉


造化可师,不负丹青

画境天作,乾坤宏宽

修为在我,力追前贤

相期五子开风尚

乐耕中岳一硏田


云鹤高啼,志在嵩山

中华崛起,乾坤宏篇

乘风时代开新途

修为不负五千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