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文联所属各省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大会在郑召开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来源作者:冯子雍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5:29

9月27日~29日,河南省文联所属的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影视家协会等12家省级文艺家协会在郑州召开代表大会,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各自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近年来,省文联所属各省级文艺家协会通过开展大型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引进全国最高文艺奖项和重大品牌活动落户、打造河南文艺品牌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共同呼应时代主题。

其中,“戏聚中原”全国戏剧展演、全国美展壁画展等一批全国重要文艺活动在河南举办。全国著名作家采访河南脱贫攻坚、全国著名作家走黄河采访活动、舞动中原等一批河南文艺品牌活动快速崛起。马街书会、戏曲魔术进校园等一批传统文化品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中国杂技魔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之乡等特色文化基地纷纷花落河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南各文艺门类形成了精品迭出的良好局面,30人(次)荣获文艺类全国最高专业奖,《唐宫夜宴》成功“出圈”引起全国轰动,“中原作家群”“中原书风”“中原画风”等一批文艺品牌更加闪亮。

当前,河南文学、戏剧、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曲艺、影视、舞蹈、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各个艺术门类百花齐放、异彩纷呈。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中原大地留下了芬芳的足迹,换届之后,将继续为河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谱写时代华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