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作者:刁倩倩 文/图 陈爽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0-26 10:42:29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10月25日上午,中牟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商都路小学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牟县教育局、中牟县财政局主办,中牟县演艺中心承办。

活动为学生们表演《包青天》《朝阳沟》《打虎上山》等经典剧目。剧中行云流水的把式动作,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惟妙惟肖的唱腔演示,让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赞叹不已。活动还为学生们介绍了戏曲艺术中的四功五法、生旦净丑和四大板式,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把戏曲艺术融入校园,能让同学们领略到戏曲艺术的音韵之美和表演之美,从小激发他们热爱戏曲的兴趣,使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中国戏曲艺术和其中的经典剧目得以传承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