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县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分享大赛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0-30 20:45: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10月28日,中牟县成功举办了“讲好中牟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中牟县‘永远跟党走’主题分享活动”大赛。

活动以《我和党的故事》《我的抗洪战疫故事》和《我家住在黄河边》三个篇章呈现。以多种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27名选手最终从参加复赛的5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三个篇章的一、二、三等奖。 

复赛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了70万中牟人民风雨同舟战胜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抗洪救灾精神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的动人场景。感受了黄河奔涌向前的蓬勃精神力量,深刻体悟到了黄河中牟流域风土人情像大地母亲般孕育的黄河文化。

活动中,选手们声情并茂讲述的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感人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位来自教育战线的选手表示,通过这次分享活动,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人民的可爱,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魅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个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党的光辉历史通过我们的教育教学传承给自己的学生和下一代,让他们知道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和学习环境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和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定会教育学生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来自医护行业的选手表示:医生很忙,护士很累,但是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冲锋在前,这次活动是对党的讴歌,是对各行各业战士的赞美,很有意义。选手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以优异成绩,谱写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更加出彩的中牟新篇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