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四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 《中原藏珍》《雄关》荣获一等奖

来源:大河网 来源作者:臧小景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08 10:42:36

2021年11月7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河南有四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夺得其中三项。

具体为: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雄关》获电视新闻专题一等奖,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出品的《中原藏珍》获一等奖名专栏奖,河南日报《谁是“老李”》获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三等奖,大河网《记者直击黄河岸边凌晨抓捕盗猎者 护鸟志愿者足迹遍布长垣等地》获短视频现场新闻三等奖。

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出品的《中原藏珍》作品

其中,这次获得一等奖的《中原藏珍》是由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推出的,它通过新闻加技术的手段,让网友零距离接触国宝,感受中原文化恒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这已是大河网第二次拿到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今年的《中原藏珍》更加充分体现了媒体融合的强大生命力,它是我们探索‘四全’媒体一次很好的尝试,可以说,这个专栏是社会化生产的结晶,它既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也是河南博物院的,更是广大网友的——它的获奖,正是网民对传统文化的挚爱和高度文化自信的反映和写照。”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说。而《记者直击黄河岸边凌晨抓捕盗猎者 护鸟志愿者足迹遍布长垣等地》,则通过现场短视频的形式,从一个侧面传播了黄河生态保护和治理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截至今年,大河网已经有8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

其中,2006年,在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现场,大河网首创的报网互动专栏——《焦点网谈》力压群雄,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名专栏奖。

2007年,大河网网络专题《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在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08年,大河网网络专题《陕县7.29淹井事件救援创造奇迹》,在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12年,大河网网络访谈《西瓜哥卖瓜救妻引倾城之爱》,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19年,大河网网络访谈作品《【重温经典 致敬新时代】“倒霉大叔”谈幸福生活:要一直唱下去,为时代立碑》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2020年,大河网刊发的短视频专题作品《五本驾证情 中国铁路梦 —— 一名火车司机的“中国速度”》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