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大留学生“刘汴京”央视唱豫剧打太极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记者 史晓琪 通讯员 刘辰辰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24 11:09:48

11月22日,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来自喀麦隆的河大留学生“刘汴京”参与录制的《回声嘹亮》——大学生专题节目日前在CCTV-3播出。

节目组围绕“刘汴京”同学在中国留学期间学习中文、古诗词、戏曲、武术等中国文化的经历进行访谈,听他讲中国故事。“刘汴京”身着红色太极服,一张嘴,大家便被他一口流利的“河普”惊住了。主持人问“为什么中文名取做‘刘汴京’?”,他答道:“汴京就是开封,‘刘’的意思就是留在中国。因为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文化,想留在这里一直把中国文化学下去。”

在提及为什么想来中国时,刘汴京回答说:“在喀麦隆学习汉语时,我喜欢上了太极拳,在老师的帮助下获得了申请奖学金来中国留学的机会,这样可以更亲近中国文化。”他还给观众展示了一段太极拳,转身劈掌,弹踢冲拳,动作连贯,行云流水,获得嘉宾一致好评。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