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全部捐赠!云平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胡春娜 实习生 崔璨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4:13

11月24日下午,由河南省美术馆主办的“云平书法作品展”捐赠仪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书法家云平将正在展出的80余幅作品全部捐赠给河南省美术馆作永久收藏。

云‬平‬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委员。他的书法作品获奖二十余次,数十次入展国内外重大展览,一些作品曾在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展出。

本次展览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展出的是云平近年创作的书法作品80余幅,主题为“云淡风轻”。展品内容以古诗词为主,全部用传统卷轴呈现,古朴典雅。这些作品捐赠后,将进一步丰富河南省美术馆的馆藏书法资源,同时利于推动河南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探索书法艺术的学术评价和理论体系。

展览现场,慕名而来的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众多,他们有的仔细赏析,有的拿出手机拍摄。云平也被书法爱好者紧紧围住,一起交流讨论。

云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练习书法的40年间,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所以希望能用作品回报社会,让更多人领略书法之美。“作为一名书法家,不仅要有时代的使命感,而且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把作品捐赠给河南省美术馆是我多年的心愿,愿在有生之年继续为传承、普及推广书法艺术做出更多贡献。”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介绍,此次展览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展出作品均为云平近些年创作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捐赠后,将进一步丰富河南省美术馆的馆藏书法资源,为美术馆开展书法家个案研究提供有益的帮助。“通过此次捐赠,我们看到河南书法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激励更多书法家关心河南书法事业,创作出更多有时代精神、时代灵魂和时代价值的优秀作品,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资源。”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说:“云平的作品根植传统又有新意,雅俗共赏,为大众欣赏和接受,也对河南书风的引领起到很大作用。他在书法创作上刻苦努力,在书法教育方面也是用心良多,正所谓字如其人。这次尤为他的捐赠壮举点赞,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河南艺术家加入到捐赠行列,为河南的美术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美术馆于11月23日恢复对外开放,在2号厅展出“云平书法作品展 ”,广大书法爱好者做好疫情防护,可免费前去赏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