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功夫·少林武魂全国巡演启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记者刘春香实习生璀璨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5:00

“这次持续一个月的巡演活动,我团将肩负使命,用高质量的演出在全国掀起功夫热,进一步擦亮中国功夫、老家河南的金名片!”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副总教练、巡演团领队焦晓伟在出发前表示。

11月26日下午,由少林寺武术馆与河南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功夫·少林武魂”保利院线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少林武魂,传承的正是河南的精神之魂、文化之魂。11月27日至12月27日,巡演团队携带大型功夫舞台剧《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奔赴江西、广西、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山西、山东8省(市)开展11场巡演。

《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描述了在一次战乱中,一对母子失散,幼儿慧光被少林武僧救起,在众僧人的关心与教诲下习武成长的过程以及母子间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剧目以此故事为轴线,串起了少林各种独特功夫和日常习武的场面,将少林武术中的禅拳、器械、内功、技击融为一体,更具观赏性和震撼力,展现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作为中国武术精髓的展现者,舞台功夫剧《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已经在全球巡演500多场,是中国第一部进入美国百老汇主流演艺市场,并荣获美国戏剧领域最高奖“托尼奖—最佳特别戏剧奖”和美国“剧评人奖”双项提名荣誉的剧目。

启动仪式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表示,少林寺武术馆和保利院线联合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巡演活动,是落实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创新实践。同时这个月也是老家河南功夫文化的主题推广月,我省将在无锡、厦门、太原等重点城市召开河南文旅专场推介会,以掀起全国中原功夫文化传播热潮,用河南功夫的独特语言发出“老家河南”再出发的强劲讯号,展示“老家河南”文旅传播新形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