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非遗项目再添“新丁”

来源: 来源作者:赵胜 文/图 王雯斐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30 18:27:10

会议现场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做重要讲话

颁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

会议现场

11月30日,在中牟县图书馆举办了中牟县省级第五批、市级第七批、县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第三批社会传承基地牌匾颁发仪式,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等班子成员与各乡镇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及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中牟县通过认定的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个,市级项目7个,县级项目14个,县级社会传承基地10个。

据了解,近两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鼓励非遗传承人利用自身技艺助力疫情防控,创新“互联网+非遗”新路径,解决疫情影响群众文化活动受阻的难题。据此,非遗传承人热情创作出豫剧清唱作品《党员的责任大如天》和《阻击战定打赢就在眼前》、河南坠子《抗疫情做防范》、快板书《抗疫情防范篇》等经典曲,《泥塑》《面塑》《剪纸》等项目精品也相继涌现,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又组织传统医药类项目开展线上问诊及健康知识讲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从传承、创新、发展三个角度,对今后如何开展非遗保护工作进行方向性指导,鼓励传承人学术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争当时代的创新者、创造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