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郑汴洛文旅影像之穿越郑州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邓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1-04 11:22:51

年终岁末,省会又一座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与公众见面。这座系统展示古都郑州商文化历史的博物院,近千件藏品文物向观众诉说着3600年前巍巍商都的显赫与沉浮。

游客在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参观

讲解员在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为游客服务

穿越时空,走进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这里是一个拥有21个剧场、近700分钟不重复的剧目、近千名演员的戏剧之城。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无论是规划设计上的棋盘格局、夯土大墙、百亩麦田,还是从古至今的一出出剧目,都展现了“生生不息、老家河南”的精神。

游客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游玩

这座城,你呆了多久?这条路,你走了几趟?这面墙,你看了几眼?在你熟悉的城市,唤醒心底最深的回忆,让记忆穿越郑州,让璀璨的夏商文化与“国际郑”相拥。

一小朋友在凝视着高大的古城墙

一座城市的成熟度,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城市对自身传统、历史文化的追寻、认同和承续。历史故事能够展示出岁月演进中渐次形成的城市个性和魅力。

游客在郑州二砂文化创意园参观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对拥有举世瞩目文化旅游资源的郑、汴、洛进行大布局,把3座古都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文化旅游之都。省会郑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她的性格由久远历史的沉淀和深厚的文化凝结而成,且又发扬光大,熠熠生辉。

郑州文庙在中国文化遗产日举办服装秀

游客在郑州芝麻街公园拍照、游玩

夜幕下的郑东新区,越来越有“国际范”啦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