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虎年说虎趣谈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1-19 17:38:49

[导读]:人们有时一遇到困难了,就会拿我当挡箭牌,办不了的事就会说,这件事简直如“虎口拔牙”,真是没有办法,我的牙有那么难拔吗?

我是虎,乃兽中之王也!

可是人类全然不把我当回事。有时还行,说我很威风。

当形容有的人很有精神时,就会说,看那个年青人生龙活虎的。这我还很高兴。

可是,有的时候,竟敢贬低我。有的小姑娘长的胖一点,人们会说,你看她长得虎背熊腰的,你看,多不雅观!太有损于我的形象。

有时候,人们不小心,把事情没有办好,开始还轰轰烈烈,后来又办坏了,那人们就会说,瞧,把事情弄得虎头蛇尾的,叫我多没面子。

人们有时一遇到困难了,就会拿我当挡箭牌,办不了的事就会说,这件事简直如虎口拔牙,真是没有办法,我的牙有那么难拔吗?

有时候,有的人不是好眼神的看他们,他们又会说,你看,他看我的眼神,简直是虎视眈眈,你说,我的眼神有那么可怕吗?

有的小孩子很招人喜欢,人们会说,你看这孩子长的虎头虎脑的,这个还行,说明我还是很可爱的吗!

我还是很傻的,有一天狐狸对别人吹牛说,我在森林里一走,其它动物都怕我,可是没有人相信。有一天,狐狸约老虎去散步,狐狸走在老虎的后面,动物一看我来了,都吓跑了,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竟让狐狸的阴谋得逞了,你说,我有多傻,这就是狐假虎威的由来。

有的人办了坏事,可是人们却把责任推到了我的身上,说什么为虎作伥,你说我冤不冤啊,我哪里让他们干坏事了?

有的人把不敢去的地方,就说成是龙潭虎穴了,其实我的穴倒没有什么,关键是龙谭不好跳啊!

当人们一遇到高兴的事,就欢呼跳跃起来,这时人们会想到我,会说他们高兴得龙腾虎跃起来,这我多高兴啊!

当一些年青人很有朝气,干起工作来,有人说,如生龙活虎一般,这还不错,有人赞美我。

有些人竟污蔑我说,虎居龙盘,纯属谣传,我犯不着占龙的地盘,我的地方比龙的地方要好得多,要风有风,要雨有雨!

当人们把事情办好了,一高兴,就会说,简直是如虎添翼,这还不错,我本来就是兽中之王,如果再长上翅膀,那更了不得了!

当人们把事情办坏了,又不能放手,没有办法时,就说什么,势成骑虎,我有那么怕吗,骑我有什么了不起,驯虎的人不经常骑我吗?

当有人吃相不雅时,就会有人说,你看他狼吞虎咽的,真是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把我与狼放在一起,我们本无联系吗?

还有的人一害怕什么事,什么人了,别人一说就变了脸色,那人们又会说,谈虎色变,我有那么可怕吗?谈别人变了脸色,偏偏把我扯进去,太不公平了吧!

最后,因为要保护野生动物,还是放虎归山吧!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