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瑞虎佑安——二〇二二新春展”在国博开展姜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1-20 10:18:33

观众在欣赏西周时期文物——青铜“虎鎣”(中),西汉时期的错金银虎形带钩(右)也亮相此次展览。

观众在欣赏古代与虎年文化有关的瓷器,金代的白釉黑彩鸿雁树木纹虎枕(右)也亮相此次展览。

观众在欣赏清代画家李世倬的画作《虎》轴(中)及清代翁同龢的草书《虎》轴 (右)。

观众在“瑞虎佑安——二〇二二新春展”上参观。

展览上展出的西周时期文物——青铜“虎鎣”,流失海外百余年后于2018年归国入藏国博。

展览上展出的西汉时期文物——错金银虎形带钩。

2022年1月19日,为迎接壬寅虎年的到来,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瑞虎佑安——二〇二二新春展”对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展览将持续约一个半月。

本次展览展出的馆藏展品上起商代,下迄21世纪初,总计百余件套,其中七成以上的展品为首次展出。展品从信仰礼制、历史文化、艺术生活等方面系统展示虎的历史、文化和与虎有关的节俗信仰。

展陈采用中国传统建筑中四合院三进院落的设计,其中,展厅内用五处“门”进行空间分陈,寓意五福临门,营造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