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博物院入选“区域综合博物馆海外综合影响力TOP10”

来源:大河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5-27 11:41:56

近期,《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展览)年度海外影响力评估报告》公布。河南博物院入选“区域综合博物馆海外综合影响力TOP10”。

区域综合博物馆海外综合影响力TOP10

本次评估对象既包括国有博物馆、文化文物系统的博物馆,也包括非国有博物馆、其他行业博物馆,以及纪念馆、陈列馆、科技馆等。此外,中央及各地的国有展览组织单位作为当前展览交流平台的重要参与者也被纳入评估范围。本评估报告监测周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为持续全面提高中国博物馆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增强中华文明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包容和理解,《报告》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立足特色深挖内涵,提高国际化策展水平;二是推动博物馆与新技术创新融合,拓展国际传播辐射力;三是健全媒体合作机制,建设海外话语新阵地;四是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提高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五是加强博物馆对外交流合作,构建长期合作机制。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