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彩绘熊猫和唐宫小姐姐明天将在省文化馆展厅“奇妙遇”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4:43


圆滚滚、慢吞吞、憨态可掬、黑白分明……大家都喜欢大熊猫,可是花花绿绿的彩色熊猫你见过吗?《HELLO,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将于6月28日起,在郑东新区CBD河南省文化馆三层展厅展出。此次展览是该展览全国巡展的第四站,也是河南四川两省文旅融合及文创项目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

《HELLO,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是四川省艺术基金项目,是以大熊猫彩绘艺术创作为主的视觉创意公共艺术活动。巡展分为展览及互动体验两大板块,展览板块包括彩绘熊猫艺术展、《大熊猫的故乡》影像展、熊猫主题文创展;互动体验板块有“HELLO,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长卷涂鸦”、熊猫互动创意填色等。

展览将可爱的熊猫形象与彩绘等艺术形式结合,以特有的生命艺术张力,展示中国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透射四川熊猫故乡的艺术魅力,演绎生动有趣的熊猫生态,传递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创新意识,释放更多关于大熊猫生存方式、生存环境、生存保护的科学认知、哲学思考和文化记忆。

该展览由四川艺术基金资助,四川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馆联合主办,是继成都大熊猫基地二期、重庆、银川之后全国巡展的第四站。“彩绘熊猫艺术展”落地郑州之时,由河南省文化馆等单位主办的《唐宫夜宴》——前世今生文创展正在火热展出中。巴蜀文化的大熊猫和中原文化的唐宫小姐姐就这样奇妙地相遇了。他们的相遇、汇聚和交流,是否会引发思维火花的碰撞,带来更加灿烂的文创硕果呢?我们热切地期待着!

该展览将展至7月3日。各位爱好熊猫文化的小伙伴,请带上口罩和绿色健康码,与彩绘大熊猫和唐宫小姐姐来一次盛夏的邂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