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世界 在她的笔下如此绚烂蓬勃、意向万千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6-27 12:03:53

绚烂、恣意、蓬勃,意向万千……著名画家乔翠莲的写意花鸟绘画作品兼具中国传统审美理念和现代美术意蕴破,令人过目难忘、回味无穷。

乔翠莲出生于河南沈邱,字冰清,号如水,河南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新意象绘画代表人物。尤擅画牡丹。现任中原书画院副院长和《中原书画报》副主编。她曾师从我国著名画家周韶华先生、刘文西先生习画,专攻写意花鸟。她的作品格调清雅、思精技熟,笔墨淋漓、隽永有致,风物毕肖、生机盎然,极富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她的作品深得业内喜爱,并引起收藏界关注。作品多次荣获国内书画大展奖项,如“海峡两岸名家教授书画展”一等奖、“全国‘珠峰杯’书画大展”金奖、“全国‘红岩杯’书画摄影艺术大展”特等奖。她的牡丹画作多次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河南美协举办的权威大展,作品被载入四十多部画集。她的艺术传略载入《世界名人录》《东方之子》等40余部大型辞典。她参与主编《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大观》《全国中原杯书画名家作品选》等十多部书画专集。她的100余件作品发表在国内40多家报刊、杂志上,并被党中央原副主席李德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及国内外多家文化教育机构收藏。


乔翠莲“德艺双馨”,享誉中原。她倾情丹青勤奋创作的同时,热衷慈善事业,多次为希望工程和灾区人民捐赠力作佳品。鉴于她出色的艺品艺德,先后被评为河南周口地区“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多次被授于“当代书画名人”“国际书画名”“99中国书画百杰”“跨世纪优秀书画人才”等殊荣。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