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欢庆“七一” 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4:0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活动现场

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荣讲授“党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1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华诞之际,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郑州圆方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月阳工作室、恭禧文化传媒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活动在郑州圆方集团精彩举行。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豫剧名家李树建在活动中致辞并演出

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曲艺名家范军演出

豫剧名家虎美玲演出

豫剧名家王惠演出

豫剧名家王红丽演出

本次演出活动规格颇高、演绎精湛。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豫剧名家李树建与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曲艺名家范军,带领豫剧名家虎美玲、王惠、王红丽,越调名家申小梅,曲剧名家杨帅学,曲胡名家张付中,优秀青年曲艺演员明男男等与圆方集团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同台献艺。来自郑州最基层的保洁工人、保安、月嫂、建筑工人等最美劳动者代表,零距离观看了艺术名家们的精彩演出。著名主持人月阳、蔡小艺主持本次活动。

演出现场,河南艺术名家与基层最美劳动者们,满怀对中原儿女的挚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朴素的情怀礼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尽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喜迎党的生日,献礼党的二十大。

越调名家申小梅演出

曲剧名家杨帅学演出

曲胡名家张付中演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文艺工作者深刻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用浓墨重彩为民族立言,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作为新时代河南戏曲和曲艺的领军人,李树建和范军每年都要组织多场公益慰问演出活动,与最基层职工群众一起为新时代颂歌。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伟大的党101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在党的101年诞辰到来之际组织这样的庆祝活动,是以河南文艺工作者高度的文化自信顺应时代呼唤,回应群众关切,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的历史责任。”李树建表示,我们广大艺术名家抽出时间、不计报酬地积极参加此次公益慰问演出活动,是因为广大基层劳动者为中原崛起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河南人的一面旗帜,为出彩河南赢得了美誉。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更加深入基层为广大职工群众演唱,与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用艺术的形式让党的声音更加精准地传遍千家万户,传给最基层的劳动者。


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荣在演出之前,为大家讲授了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郑州圆方集团的成长轨迹。她生动讲述的革命故事让全场观众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全国非公党建的典范的郑州圆方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家庭服务业先进单位’等称号。特别令人感动的是2020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对集团党委带领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同年9月8日,集团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薛荣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