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喜迎二十大 张振福再献泥塑佳作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7-19 11:13:06

泥塑作品《红船》长60厘米,宽13厘米,高19厘米。细观该作品,不仅惊叹于作者精妙的构思和高超的技法:作品采用传统的“工笔” 写实手法,用泥巴雕塑出的船舱的舱板、船舱顶上的隔雨膜和各种榫卯结构的部件一应俱全,形象逼真,艺术感强。红船,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根脉,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动力;钧瓷版《沙漠之舟》(骆驼),长36厘米,宽12厘米,高25厘米。骆驼具有在干旱恶劣环境下生存的能力,素有“沙漠之舟”美誉。象征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冲出困境,最终走向胜利。

张振福,河南郸城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河南省“四个一批”文化人才、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周口市第二、三、四届人大代表,周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周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周口市劳动模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