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手拉手 阅读齐步走”暨“图书馆研学”活动在省图书馆举行

来源:河南省图书馆 来源作者:聂思雨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8-14 10:38:1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3日,河南省图书馆开展“手拉手·阅读齐步走”暨“图书馆研学”活动。通过与乡村儿童、特殊群体儿童手拉手,营造乐学共育、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让小读者尽享“书式”生活。

该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直文明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河南省魔术艺术委员会、郑州市杂技家协会、信阳市图书馆、平桥区图书馆、信阳郝堂村宏伟小学、慢跑蜗牛、花间驿乡宿协办。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副部长黄玉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省文联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主席李锦利,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康洁,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二级巡视员闫敬彩,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钱锋,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文明办主任朱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程建立,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崔喜梅,以及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来自信阳的23名乡村儿童、特殊群体儿童在省图书馆馆员的陪伴下观看了魔术惠民演出。数十位魔术师同台献艺,奇妙节目轮番登场,“手拉手”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中感受了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

杂技《奇花幻舞》

魔术《幻》

魔术《德龙秀》

戏法《鸳鸯棒》《金玉满堂》

杂技《倒立技巧》

《欢乐气球秀》

演出中,省杂技家协会和省图书馆分别向来自信阳平桥区郝堂村宏伟小学和来自慢跑蜗牛的特殊学生群体代表赠送了魔术套装礼盒、书包等娱乐和学习用品。

演出结束后,多名魔术师现场传授魔术技艺,耐心辅导同学们掌握魔术道具的表演方法和技巧。

之后,文化志愿者们与乡村小学师生、特殊群体儿童手拉着手,一同参加了“好书共读”“数字体验”等多项活动。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手偶,并和现场观众分享手偶剧小知识和演出技巧;小读者代表穿上道具服体验人偶剧表演,举行“你比划 我来猜”小游戏,在欢快的氛围中体验表演的乐趣。

在趣味阅览室举行的“好书共读”“一对一讲故事”,“彩虹故事会”小组的馆员和大家围坐在一起,一对一讲读小读者自选和馆员精选绘本。

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大家参观了绘本阅览室、综合借阅区、展厅等图书馆各个区域。

“数字体验”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5D电影、体验VR、AR等数字阅读技术。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