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倒霉大叔”创“任派” 从艺66年的任宏恩率众弟子登台为人民放歌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6:14

“现在的人真能,飞机半夜三更还在云彩眼儿里飞哩!” 25日晚,为人民歌唱——任宏恩先生从艺66周年专场演出暨任宏恩专场演唱会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举行,观众为任宏恩和汤玉英30多年后再次搭档演绎曾轰动全国的经典豫剧——《倒霉大叔婚事》而疯狂,为戏曲名家及任宏恩众弟子的精彩演绎而喝彩。在次日的本场演出专家研讨会上,省内外专家与许昌市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总结、分享任宏恩先生的艺术成就和艺术成长的心路历程,研究和探讨“任派艺术特色、表演风格和形成规律,为推动新时代戏曲艺术的传承创新和戏曲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指导和借鉴。

专场演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月阳、蔡小艺联袂主持。任宏恩先生的好友胡希华、汤玉英、申小梅及任宏恩先生的弟子刘海功、张轩、王克、李建中、张瑞、靳小冰、赵金印、任奎霖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一起登台,演绎了《倒霉大叔婚事》《石头梦》《灞陵桥》“白马坡”片段、《我爱我爹》片段、《糊涂盆砸锅》片段等经典之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