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幸福 就是笑着向健康出发

来源: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 来源作者:弋梅荣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9-08 11:32:10

三年之久的疫情和日益老龄化的趋势,人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中医药文化的需求和认知大大提升,健康、康养等概念深入人心。2022年9月6日,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轩歧康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化与健康分享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主持活动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弋梅荣主持活动。省先进文化研究会顾问、原新乡市政协主席邢亚平,省先进文化研究会顾问、著名评论家、书法家、作家单占生,省先进文化研究会顾问、著名作家赵和平,著名诗人、省文学院专业作萍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荣获中国桂冠诗人、中国诗星的著名诗人李正品等与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轩歧康养基地书记、中医医师吕熠鹤及康养基地“青春逆袭”的首批受益者、健康火炬手们等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嘉宾为河南省先进文化轩歧康养基地揭牌

嘉宾为“青春逆袭”火炬手和健康明星颁奖

吕熠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轩岐’取意成语‘术妙轩岐’,是指轩辕黄帝和岐伯医师的强强联合。中医讲天人合一,人与人作为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同类,更应该合一,这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根本逻辑。在我们构建的中医医疗模型里,我们更希望医疗工作者能看到生病的人,而非人生的病。中医的根本思想出胎于道家的‘道’与‘德’,成型于儒家的‘仁爱’,本质上都是以人为本的生命观。从生命视角出发,让中医回归中医,是我们设计和创办轩岐的核心出发点;让中医成为中医,是我们设计和创办轩岐的历史使命感;用中医温暖生命,是我们设计和创办轩岐的最终目标”。

“中医五行治未病,防大于治。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引起代谢综合征(高体重、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高血压“五高”)及相关的心脑血管疾病甚至伤残的首因。”有着多年丰富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历练的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轩岐康养基地主任、医学博士李洪玲说:《心乃大药》,回归中医五行文化、开启身心灵的自我疗愈之门。五行情志疗法集中医内调、中医外治、调息运动、食疗五位一体,清除身心垃圾,疏通身心交流通道,调和气血,补充身心需要的营养。”

省先进文化轩歧康养基地副主任李杉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五行情志身心放松疗法。他认为阴阳五行是中国古代朴素的唯物哲学,阴阳连通宇宙,五行可以打通身心。

河南广播电视台金牌播音员亮语朗诵了弋梅荣为康养基地创作的诗《美丽,就是健康地向青春逆袭》;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会员李晋嘉朗诵了弋梅荣的诗歌《幸福就是笑着向健康走去》;省内著名朗诵家秦莉朗诵了弋梅荣的诗歌《让“渐冻人”的太阳重新升起》。

弋梅荣表示:健康,是生命永恒的主题;健康,是我们事业的根基;健康:是我们幸福的指数。打造健康中国,让健康的人更健康,让亚健康的人恢复健康,让得病的人回到健康。振兴中国中医,打造健康中国,用中医拯救人类的健康,用文化引导健康理念是时代的召唤,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轩歧康养基地应运而生。

渐冻症患者、中国地质大学的梁元松教授是一位被蔡玉建老师用传统医术从死亡线上拉回的幸运者,由此创作诗歌:,现场这首感人的诗,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顾问、著名作家赵和平分享植物与健康以及蔡老师调理经络后的感受。七姐妹代表分享了“青春逆袭”的美丽心路和感受,她们说:其实,不老良方就隐藏在我们华夏中医的宝典里。那是良好的心态,那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那是全身的通畅惬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