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当“皓月”遇上了“教师” 中牟举办庆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作者:赵玉珏 文/图 朱梦倩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9-13 17:30:28

当“皓月”遇上了“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别样中秋别样红。中秋节期间,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牟县图书馆承办的中秋假期系列活动,在县图书馆及府前街郑品书舍、人和花园郑品书舍、盛世佳园郑品书舍等各城市书房举行。

在府前街郑品书舍开展的“中秋月圆·诗词有约”主题经典诗文朗诵活动中,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朗诵活动中,约20名小朋友或热情洋溢、或意气风发,用诗词尽情抒发着自己的感情,赞美金秋的收获、赞美奋斗的时光。让在坐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中秋团圆的浓浓乡情和诗歌的文化魅力,现场掌声不息,气氛非常活跃。

“谢谢你,我的老师”教师节贺卡手工制作活动。小读者在一张张五彩缤纷的卡纸上绘画、裁剪、布置、包装,将真诚的情谊全部融进小小的卡片里,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

人和花园郑品书舍开展了“手工贺卡献礼教师、祝福中秋”活动。人和书房的志愿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教师节的由来、中秋节习俗等文化知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读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的感情融于其中,做出了一张张精致的立体贺卡,将自己的中秋祝福与对老师的感谢通过小小的立体贺卡展示出来。

盛世佳园郑品书舍联合官渡社区举办了“浓情中秋,共度佳节”中秋节亲子活动。10组家庭先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郑品书舍,了解中秋节的历史文化,而后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制作玉兔手工徽章。在家长的帮助下,每一位小朋友都制作出了独具特色的玉兔徽章,并在其中融入了自己对于中秋、玉兔的理解和自己的想象力。亲子共同制作使孩子们成就感满满,同时也拉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更使家长看到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与此同时,在县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展播的电影《飞奔去月球》的也吸引了许多小读者。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在嫦娥奔月、中秋团圆的文化熏陶下,孕养了自己的奔月梦想并为之付诸现实的故事,在故事展开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中秋”这一传统文化、同时也富含了家庭与亲情、勇气与梦想的深刻内涵。观影过程中孩子们随着电影情节或是欢笑,或者惊叹。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多种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小读者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感恩教师。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放下手机,走进图书馆,翻开图书,爱上阅读。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