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雕塑家张振福作品首次亮相东博会旅游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9-20 18:22:25

9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下简称旅游展)在广西桂林拉开帷幕。河南省郸城县雕塑艺术名家张振福的展品在博览会上魅力独具,大放异彩。

已成功举办18届的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旅游展”是其框架下的重要专业展,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

本届旅游展采用线下实体展览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双平台办展模式。线下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7个展馆,展示内容涵盖文旅形象、智慧旅游、气象气候旅游、文化遗产旅游、文旅消费、文旅商品、康养休闲旅游、露营装备及文博文创9大文旅产业业态。

在河南展馆,“带着泥土芬芳”的张振福参展的泥塑和陶瓷泥塑15件作品,生动反应了豫东民风民俗。展品《姐弟情》《农忙时节》《百财聚来》《童年时光》等泥塑作品和《年味儿》《黄河岸边的孩子们》《乐有余》等陶瓷泥塑作品,感染者现场不同国籍、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观者。

值得一提的是,张振福现场仅30分钟创作完成的泥塑(黄河泥)作品《歌唱漓江》,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纷纷驻足观看。作品塑造的是一名来自中国乡间的质朴而率真的孩童。他兴奋地伸展双臂、张大嘴巴,似在欢迎,又似在动情高歌。作品极具艺术感染力,概括凝炼中不失细节的刻画,简约粗犷中不失细腻的表达。“该作品寓意漓江曲、桂林情,表达了好客的广西桂林人民对中外宾客的好客和热情。”

据悉,本届旅游展以“共享RCEP新机遇,共建文旅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利用展会平台,推动服务中国—东盟“10+1”旅游合作向服务RCEP“10+5”扩展,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旅游贸易合作持续注入动力,展览时间:2022.9.19—9.21。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