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的美女为什么都是瓜子脸

来源: 来源作者:庞学元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12-07 16:41:30

中国的美女为什么都是瓜子脸?我们看看这几件文物,一起从文物里面找答案。

第一 鼎是什么。鼎常被人们视为国家和权力的象征,其实它最初只是煮食的炊具。新石器时代中原地区的人们逐步过上了农耕和定居的生活,为了提高热效率,人们对炊具进行了革新,发明了“鼎”。

鼎多为三条腿,其功能为灶口和鼎的支架,鼎腹下用来烧火。鼎腿的长度是由腹下火焰中,外焰的高度决定的,外焰温度高,熟食快,而熟食更易被人吸收,味道且更佳。

“鼎”实足空腹,距今约4000年左右,鼎分离出了“鬲”。

“鬲”,袋足空腹,鬲用于煮饭,鼎用于煮肉。

第二  技术改变文化。鼎和鬲是华夏先民的伟大发明,充分掌握这一技术的中国人,以“烂不烂”为肉的食用标准,以游牧航海为主导的人们多用吊锅做饭,由于热效率较低,常以“几成熟”为标准。久而久之,东、西方的人们肠胃中的益生菌组也随之发生了改变,这种结构性改变,表现为东西方口味的不同,饮食文化的各异。

第三  文化影响审美。不仅仅如此,东、西方在审美标准上也发生了奇妙的变化。长期食用透熟之食的中国人,其下颌骨、咬肌、口轮匝(zā)肌和口型变得婉约、雅致,脸型也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变成“柳叶眉,瓜子脸,樱桃小嘴一点点”。而西方长期对应“几成熟”的食物,咬肌、下颌骨依然保持人类的较原始状态:方脸、大嘴、媚眼,以性感为美。

地理决定文化。文化决定人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审美标准。文化从某种角度上讲,是在人与自然互动过程中的人文表现。所有的文化都应得到尊重和欣赏。万千世界才会和谐共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