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文化大餐”来了 河南豫剧院二团“舞台艺术送基层”惠民演出启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3-01-30 22:55:53

1月29日(大年初八)上午,长葛市增福镇段黄庄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河南豫剧院二团“舞台艺术送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

大戏在段黄庄文化广场如期开锣,引来了十里八村众多乡亲热捧。舞台上,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乡亲们深深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之中,看得如痴如醉。他们在喝彩的同时还不时从温暖的衣兜里抽出双手,兴奋地记录着精彩瞬间。

“好多年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戏曲演出了,而且还是在自己家门口。演员唱得好,表演精彩,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村里热闹了,文化生活也丰富了。送戏下乡不仅送来了文化,还让人心里感到很暖,希望这种活动常办。”村里的老百姓看完演出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活动是河南豫剧院二团在全国疫情防控全面放开之后的首场惠民演出。演职员们不顾严寒走进基层,深入农村,广受欢迎。演出期间,河南豫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青,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二团团长丁建英,二团党总支书记钟军强,增福镇党委书记张涛,豫剧院艺术发展部副主任张付中,段黄庄社区党委书记唐明新,二团团长助理王奋斗等领导来到后台慰问广大演职人员,为大家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河南豫剧院领导们表示:文化惠民措施实,乡风文明气象新。认真贯彻落实“舞台艺术送基层”惠民演出活动,丰富和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素养,河南豫剧院二团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上,阔步前行。并要求大家一要狠抓演出质量,把最好的艺术奉献给广大基层的观众;二要抓好安全生产,抓牢安全底线,确保演出安全和交通安全;三要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以‘为民是关键,服务是根本’为宗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根群众,为人民而歌,为人民唱好戏,把代表省团最高艺术水准的好戏唱到老百姓心坎儿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