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画家刘德山为《读者》插图作品选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3-02-07 18:00:15

被誉为中国期刊第一品牌的《读者》杂志社,近日举办元宵灯火——致“春和景明 花好月圆|2023·《读者》插图作者绘画作品线上联展”,广受欢迎。多次应邀为该杂志插图的我省青年画家刘德山,凭借扎实的绘画功力和丰富的构思想象力创作的《我的母亲,在深圳超级市场做保洁》《母亲过年时》入选参展。


刘德山,1970年生,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河南省残联福利基金会书画院专职画家。

刘德山入选作品:《我的母亲,在深圳超级市场做保洁》

刘德山入选作品:《母亲过年时》

“文学艺术相辅相成完美结合才能奏出美的乐章合奏曲。每次接到需要插图的约稿,我都会认真阅读原文,都会随着文章主题的不断升华而激情澎湃,创作的冲动不可遏制。记忆尤其深刻的是为表现郑州雨灾时热心群众互救主题的文章插图,我是哭着完成的……”刘德山说。

刘德山插图绘画作品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