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艺术中心“2023光束艺术节”全新归来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3-04-17 17:23:18

4月15日,2023光束艺术节开幕演出《豫见LIVE音乐现场》超燃开唱!当晚,行空、医疗系统、东122三支优秀的本地乐队给现场百位观众带来了热烈、震撼的现场演出,专业的设备、绚丽的灯光、极具感染力的氛围......观众直呼“过瘾”!“光束艺术节”是河南艺术中心创意推出的综合演出品牌,主要围绕小剧场的演出展开。今年全新升级的艺术节,将会最大化的发挥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的功能性和扩展性,观众也将在小剧场看到非常规的舞台形式,呈现更加精彩多样的观演体验。

小剧场虽然容纳的观众不超300人,但是这个剧场就像是个百变的魔方,舞台的升降组合可以有超过6种以上的形式变化,而且这里的座椅都是可以活动的,能过够极大的满足多种表演活动。打破剧院常规的观演形式,也是我们今年在小剧场进行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创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让河南的观众在河南艺术中心的剧场里面获得不同的观剧体验。光束艺术节的策划人员介绍到“除了演出形式的不同之外,光束艺术节还将重点扶持本地演出团体,特别是有着高水平艺术水准的民间团体,给咱们自己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且多变的舞台,让他们的艺术光彩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

“2023光束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中,东122乐队的震撼开场,医疗系统乐队的全场合唱,行空乐队的意犹未尽......一个专业多变的舞台,一群坚持热爱的年轻人,一个绽放着艺术光彩的难忘夜晚,这是我们聚焦舞台的形式,也是我们开展光束艺术节的初衷和目的。与以往的演出不同,这次的演出是河南艺术中心首次不设观众席,让观众们能够在乐队的超强感染下释放对音乐的热爱。

“我是河南艺术中心的忠实观众了,在这里看演出都好多年了,这也是第一次感受小剧场的演出。因为整个场馆比较小,乐队几乎和我就是面对面,非常有沉浸式的观看体验。感觉很是过瘾。”现场的观众王女士说到。

一位热衷观看音乐演出的于先生说:“这种livehouse的演出形式现在很常见,但今天的演出就是很纯粹。我当初也热爱乐队,但是没有他们这么好的舞台和机会。希望我们郑州的舞台,能够多给年轻人一些展示的机会。”

“2023光束艺术节”开幕式后,将会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小剧场演出。包括已经开票的志异·乌镇戏剧节归来短剧专场《食子》《我想》,静待开票的话剧、音乐会、演唱会、新型喜剧等多台剧目。2023光束艺术节演出大多为河南本地演出团体,演出票价不超过百元。不仅为本地艺术家搭建舞台,也为本地观众丰富了演出类型和内容,让更多的观众能够通过这样的机会认识和了解我们河南自己的演出团体和艺人。最终,我们还是回归到“光束”的本质,把更多的注意力聚焦在舞台上,聚焦在表演上,聚集在剧场最核心的部分。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