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浙江开幕

来源:新华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张潇杨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9:23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歌剧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开幕。本届中国歌剧节将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组织24部优秀歌剧作品演出48场。

本届歌剧节参演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其中,新创剧目共有19部,其中7部为“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它们覆盖面广,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发展进程和时代风貌。另有5部中外经典剧目也将在本届歌剧节上陆续亮相。同时,歌剧节还将举办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一剧一评”、歌剧公益服务等活动。而剧场演出也坚持惠民原则。

开幕式后演出了歌剧《红船》,该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

据悉,中国歌剧节创办于2011年,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自2011年起,先后在福建、湖北、江苏和山东举办了四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人才,为促进我国歌剧艺术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