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展馆组团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张潇杨 发布时间:2023-06-07 13:14:41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5天。

作为参展省份之一,本届深圳文博会河南展馆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主题,以老家河南、大美中原、黄河之礼、文化豫军四大板块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聚焦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大美风景、文产发展、文化创新等领域,运用新技术打造一场具有视觉冲击力、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科技震撼力的文化盛宴,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新时代河南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让“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走起来、活起来、读起来、立起来”,深度诠释河南文旅文创“融”出的一片新天地。

据了解,河南馆展馆面积达459平方米,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类、文化旅游类、新闻出版类、工艺美术类、艺术品类、创意设计类等数十个类型的展品2000余个,是近年来河南馆展品数量、展示形式较多的一届,系统展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最新成果和优质文化项目、拳头产品。

本届深圳文博会,河南馆以简约时尚、丰富实用为原则,展馆整体语言以“邀您前来行走河南”为元素,侧重于打造“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交融”的大气鲜明展示空间。在展示手法上通过视频、图片和AR、VR、裸眼3D、沉浸式体验等全方位展现河南的“古、美、潮、新”,让观众如同行走在河南的大美河山中,读懂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中华文明的源头”,感受“现代化的出彩河南”新形象。

除河南省馆外,我省还设置了郑州、信阳、济源、宝丰等城市馆,整个河南展区展示面积将近900平方米,是河南自参加深圳文博会以来,省馆与城市馆首次组团亮相,在整体参展面积、参展规模上均创新高。

本届深圳文博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走过十九载奋进岁月,通过持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深圳文博会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已成长为我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是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发展,也是中国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