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非物质文化遗产著作《千古谜语注解》出版面世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文:王公理 白俊杰 图:校卫娜 编辑人:张潇杨 发布时间:2023-06-07 13:19:20

近日,中牟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公理经过多年收集整理《千古谜语注解》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标志着中牟县非遗保护工作又取得了新成果,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新的读本。

该书中共有四百多个传统谜语,以及相关的传统儿童歌谣,这些谜语取材广泛,均源于黄河流域中原大地。经典的智力游戏,活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个个都凝结着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幽默。

在202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牟县文广旅体局为东风路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刚刚出版的《千古谜语注解》,同时进行了现场传承教学,孩子们非常感兴趣,在欢乐中接收着、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这些传统谜语属于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濒临失传,这本书的出版更好的收集保护保存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将来开发利用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