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新乡县石刻艺术馆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5-01-07 12:00:00

项 目 名 称:  新乡县石刻艺术馆
项 目 单 位:  新乡县文物管理所
项 目 简 介:  该项目位于新乡县霍坡镇小宋佛村,占地20亩。艺术馆收藏最大石刻是北魏石刻造像,通高4.8米,雕刻为一佛二菩萨,系一块青石雕刻而成,刻工精细,线条流畅,被专家誉为“单体之大,时代之早,艺术之精,中原之冠”。此外,还收藏有唐代石塔石佛、宋代经幢、元代经幢构件、明代大钟、石马、石羊、清代封诰命碑、日本侵华罪证碑、十二村联合守望碑以及现代碑刻等30余件。项目建成后,与新乡县即将开设红色旅游线相呼应,既能发挥当地历史文物的观赏价值,又能重温历史,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欣赏名人佳作,是对游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基地,将会获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 目 投 资:  400万元
合 作 方 式:  股份制运作
联系人及电话:  冯德仁(0373)5595842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