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2024年河南省戏曲电影陪你过大年-线上展播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4-02-01 14:0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戏曲文化,使河南省春节期间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多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春节期间联合组织开展“2024年河南省戏曲电影陪你过大年”线上展播活动。展播时间将从2024年2月4日持续至25日(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六),每晚8:00展播一部戏曲电影(后附播出安排表),天天有好戏,精彩演不停。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2024年“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活动之一,展播的作品基本是河南省戏曲舞台上优秀作品拍摄而成的戏曲电影,共22部。其中,既有在中国艺术节上荣获艺术节大奖的《香魂女》、文华大奖的《老子》,又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苏武牧羊》《村官李天成》《铡刀下的红梅》,以及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清风亭上》;既有反映现当代题材的《全家福》《女婿》《李祥和的婚事》《阿Q与孔乙已》《花好月儿圆》《电影儿女》,又有反映历史题材的《义薄云天》《许穆夫人》《姜太公走淇河》《大脚皇后》,还有经典作品《小苍娃》《唐知县放粮》《新七品芝麻官》《牛郎织女》《新大祭桩》《明伦堂之新桃花庵》等,剧目众多,内容饱满, 题材丰富。

本次活动将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由老家河南新媒体矩阵、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睛彩中原频道、顶端新闻、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一通文化、明星有戏、河南影视网、河南戏曲广播、中原看戏网等线上平台集中展播,是河南省优秀戏曲电影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给人民群众的一场节日艺术盛宴。让广大戏迷朋友能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共同欣赏戏曲的艺术魅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不断激发中原儿女迈向新征程的壮志和豪情,为节日期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