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人人爱乐·名师学院”落户郑州

河南钢琴学子足不出户便可与世界乐坛接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20 19:40:48

“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河南省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三国浪漫之约-钢琴四手联弹作品音乐沙龙”表演

嘉宾为首批加入河南省名师学院的机构颁发“人人爱乐名师学院”和“名师学院联盟机构”资质认证牌

人人爱乐创始人张博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办院情况

“让河南百万琴童足不出户与世界乐坛接轨,让世界一流的音乐家来到身边,为音乐梦想插上一双翅膀,走出河南,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人人爱乐创始人、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执行院长张博表示。

12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前海人人爱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人人爱乐河南省分公司承办的“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河南省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办,全省50多家社会音乐教育机构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首批河南省“名师学院”的诞生及授牌仪式。

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河南艺术中心首任主任、副研究员王仕俊,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陈放女士,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考级高级考官荆乐霞女士,俄罗斯著名钢琴家Dmitry Onishchenko,俄罗斯钢琴家、俄罗斯国际艺术节“伟大的艺术”发起人及艺术总监、全俄音乐节“声音的魔力”艺术总监Mariia Smerdova;(德国音乐理事会唯一认可的)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德国音乐理事会委员、舒曼国际比赛评委、武汉音乐学院钢琴教师杨桂琳,人人爱乐创始人、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执行院长张博,人人爱乐·名师学院课程体系创建人彭艳等与会,并为首批加入河南省名师学院的机构颁发了“人人爱乐名师学院”和“名师学院联盟机构”资质认证牌。

陈放表示,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在音乐教育上相对滞后,“人人爱乐·名师学院”为河南百万琴童办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向大师学习,领略他们的风采、感受他们的教学理念。

Dmitry Onishchenko表示,要想成为一名伟大的钢琴家,人品端正是首要条件,艺术感觉和情感表达能力是必备条件,多参加艺术沙龙和音乐比赛,多认识老师和业内朋友也非常重要。要把做音乐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让音乐融入生活,让生活融入音乐。

Mariia Smerdova表示很高兴能来中国与同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她认为中国和俄罗斯一样有很多具音乐才华的学生。近年,俄罗斯音乐学院的中国学生逐年增多,他们的琴技和作品品质也越来越高,希望中俄两国的学生在学习和音乐赛事中共同成长。

“人人爱乐·名师学院”名师荟萃。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李名强教授担任该学员艺术顾问,上海音乐学院杨韵琳教授担任荣誉院长,奥地利安东布鲁克音乐大学钢琴系主任Hemetsberger教授担任院长。名师学院师资队伍来自中外著名钢琴家、国内外音乐学院教授以及各地名师,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前系主任张维教授、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前系主任蒋立平教授、香港著名钢琴家马骢老师、德国科隆国立音乐学院Florian Klotun教授、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和吕贝克音乐学院Laurens Patzlaff教授、俄罗斯钢琴家Dmitry Onishchenko、Maria Smerdova、德国汉堡音乐学院张瀛水老师等。

张博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名师学院项目综述、价值意义和发展规划。他介绍说,“人人爱乐·名师学院”是人人爱乐旗下运营的新型综合音乐教育项目之一。创办之初,人人爱乐本着遵循音乐本质,坚守教育良心的原则,利用多年积累的国内外音乐家资源、线上资源、活动资源以及社会资源,为全国广大音乐专业师生和音乐爱好者搭建的一个高端、专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艺术教育平台。名师学院针对不同人群多样化需求,形成较为全面的分层教育体系,既有针对音乐爱好者的普及性音乐学习及活动,也为普通高等院校培育和输送音乐专业和音乐特长生的后备人才,还有专门为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输送人才设置的专业级课程体系。人人爱乐通过持续开展大师课、讲座,师资培训、音乐会等活动,为社会艺术机构引进国际化的高端专业资源,提供丰富的活动和展示平台,以及宣传和媒体推广配套服务,帮助各地机构打造成为当地具有引领性、标榜性的品牌艺术机构,从而实现行业内互助共赢。

发布会在俄罗斯著名钢琴家Dmitry Onishchenko、Maria Smerdova和国内钢琴名家浪漫美妙的“三国浪漫之约-钢琴四手联弹作品音乐沙龙”音乐声中圆满结束,令与会者回味无穷。

公共文化